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建设副中心、为民谋幸福伟大事业中

时间:2019/09/19  来源:区人大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方案,9月18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专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力,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副中心工程建设办临时党委书记、主任王承军以及其他区委常委、副中心工程建设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三个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认真查摆问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良好态势巩固下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建设副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保证。北京作为首都,首先是政治首都,“四个中心”首先是政治中心,各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各项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在国家全局、首都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来推进当前的各项工作。要把建设副中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城市副中心的伟大事业中统筹推进,确保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副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保持思想警觉,发扬斗争精神,在应对复杂环境考验中保持政治定力,在加强实践锻炼中磨砺政治品格,切实把忠诚履职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必须常抓不懈,要深刻认识到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必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扛起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绝不是一句口号,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动真碰硬。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牢抓实,走在前列。副中心建设已经进入到关键阶段,抓好控规落实、加快产业结构升级等重大任务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哪一件都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要下大力气开展专项整治,吹响集结号,把全区党员干部的士气提振起来,凝聚起来。
  会议强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不负使命。党员要成长,就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对副中心建设的部署上来,在真抓实干中,时刻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永葆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始终做到为民造福,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始终做到修身齐家,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坚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