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赵磊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 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时间:2019/09/23  来源:区人大

  9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先后来到张家湾镇、马驹桥镇拉练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赵磊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进入倒计时,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切实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张家湾镇三间房村,赵磊实地察看了“区域联防”秒级响应机制有关情况,并现场进行拉动演练。“火情”警报发出,规定时间内,村级安全员、消防车、镇级小型消防站等迅速到位。赵磊肯定群防群治力量联动的做法,叮嘱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在张家湾镇北大化村北京韵达速递有限公司、马驹桥镇北京森杨盛茂有限公司,赵磊实地察看消防安保工作,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马驹桥镇物流园区,赵磊实地察看苏宁物流公司消防安全及安保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并进行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规定时间内,消防安全员迅速到位,消防器材使用情况符合要求。赵磊叮嘱,企业要主动加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演练。
  当天,区领导一行还察看了马驹桥镇消防供水设备运转情况。
  针对当天拉练检查情况,赵磊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进入倒计时,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切实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万无一失。企业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操作流程,主动排查隐患,提高火灾防范能力。属地部门要加强监管和巡查,强化问题清单治理,从严落实督导问责,并充分发动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强化火灾隐患源头治理。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强大合力,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全力推动火灾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益军,副区长倪德才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