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梨园镇

梨园镇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优质履职平台

时间:2019/10/12  来源:区人大

  1.完善制度,促规范。一是修订完善了镇人大共计11项制度并成册发放,规范了人大档案工作,开辟了人大活动场所,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做到了工作人员、代表活动方案、活动落实、活动记录、整理、归档、活动情况反馈到位。二是按照“八有、三公开”的要求,规范了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点工作,建立了人大联络员队伍,完善基层人大工作。三是推选选民代言员,明确职责,抓细代表联系选民工作。
  2.强化培训,提素质。一是通过以会代训、座谈研讨、专业授课等培训形式,与代表谈心活动,增强代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通过开展人大代表相互帮助,带学习、带履职、带规矩活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
  3.发挥作用,搭平台。一是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情况按选区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二是通过开展“社情我了解 民意我知道”主题活动征集民意、设立咨询台、入户走访等了解群众需求,协调解决百姓身边问题。三是开展人大代表“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参与移风易俗、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带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带头做好环境治理工作”活动,夯实履职基础,密切同选民的联系。
  4.履行职责,促监督。一是闭会期间通过调研和视察,代表结合走访选民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二是通过区人大代表列席镇人大会议、参加视察和调研活动、评估专项工作报告、进行述职等工作,提升镇人代会的审议质量和代表履职水平。三是根据分别受理、综合分析、统一交办、定期反馈、严格督察的原则,做到代表建议件件有登记、件件有交办、件件有人办、件件有回音。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