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将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时间:2019/10/31  来源:区人大

  10月29日下午,日本东京都文京区政府代表团访问通州,双方举行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签约仪式。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东京都文京区区长成泽广修出席。
  赵磊首先代表北京市通州区政府对东京都文京区政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通州区基本情况。他说,通州区与文京区之间,在历史文化、教育事业等方面既有诸多共通之处,又有很多优势互补的空间。今天,我们在这里签订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全面开启了两地之间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的新阶段。衷心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起长期的友好互访与合作沟通机制,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领域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两地缔结深厚友谊,实现共赢发展。
  成泽广修介绍了文京区基本情况,表示此次签约必将促进两区友好关系的发展,希望今后双方深入开展各领域的合作,互相学习借鉴,积极促进两地民众间交往,增进两国人民感情,并诚挚邀请通州区政府代表团访问文京区。
  现场,赵磊、成泽广修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通州区和日本国东京都文京区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按照协议,双方将根据平等互利原则,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人才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文京区是东京都的23个特别区之一,面积约11.31平方公里,人口约为22万。该区以文化教育机关和住宅街区为主,有“文之京”之称。出版业和印刷业较为发达,医疗机构较为集中。通州区与文京区自2015年建立联系以来,一直以多种形式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参加活动。

双方签约,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