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长效管护工作推进大会,曾赞荣强调让美丽乡村成为副中心靓丽新名片

时间:2019/11/04  来源:区人大

  11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主题,到于家务回族自治乡开展调研,调研结束后,通州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长效管护工作推进大会。曾赞荣强调,要始终把百姓需求挂在心头最重要的位置,全力以赴建设最美副中心、最美乡镇、最美村庄,让美丽乡村成为副中心的一张靓丽新名片。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参加。
  市级示范村富各庄村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家训家风一条街,并完成村内1条主路及18条支路明排改暗排工程等基础设施完善工作。走进村庄,绿树鲜花映衬下,大街小巷、家家户户干净整洁,公厕、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完善、运转良好。曾赞荣同村民聊家常、听建议,他说,无论是村庄规划还是长效管护,都要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百姓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市级示范村吴寺村充分发挥村庄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特点,以湿地景观、生态鱼塘、种业科技园区果蔬新品为抓手,力争打造成京郊知名休闲养心旅居新社区。村内公共服务设施有哪些,村民收入怎么样……曾赞荣边察看村内环境边同村书记详细了解情况。他指出,要在疏解整治的基础上着力做好提升工作,将道路整修、架空线治理、环境美化等工作做细做实。
  现场调研后,召开了通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副区长王岩石总结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赵玉影通报了第二批美丽乡村人居环境验收情况。在9月全市开展的第二批美丽乡村人居环境验收工作中,通州区获得全市第二名,验收获得百分的村庄共有120个。
  赵磊宣读《关于表彰第二批美丽乡村人居环境验收优秀乡镇、百分村庄的决定》。
  2018-2019年度,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五级联动、不畏艰辛、平稳推进、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第二批248个村庄圆满通过市级验收,涌现出一批优秀乡镇和村庄。经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于家务乡、永乐店镇、西集镇、张家湾镇4个乡镇授予第二批美丽乡村人居环境验收优秀乡镇称号;对于家务乡枣林村、永乐店镇小务村、西集镇太平庄村、张家湾镇十里庄村等120个村授予通州区第二批美丽乡村人居环境验收百分村庄称号。
  优秀乡镇代表、百分村庄代表进行典型发言。
  曾赞荣充分肯定了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出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多次对通州区美丽乡村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高质量建设副中心包括农村的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也是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和新型城镇化示范区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创造副中心质量,把农村人居环境保持和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

富各庄村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在人居环境整治中,该村完成村内主路及支路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并进行了绿化美化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