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人民为中心 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时间:2019/11/07  来源:区人大

  11月6日,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指示精神上来,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副中心建设大局里,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人民为中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把副中心发展的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市委相关指示精神;听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了《通州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起草情况汇报。
  结合下一步工作,曾赞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指示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市委最新会议精神,运用成功经验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副中心建设大局里,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走在前面。
  曾赞荣要求,要着重分类实施,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把握好主题教育发力点,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组织指导方式,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一是突出局级干部作表率,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以上率下主动参与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是突出处级干部的部署指导,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抓住本行业、本系统的特点和关键点,发挥指导作用,结合单位主要职责推进开展主题教育。三是突出基层党组织的实施推进,注重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实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建设城市副中心、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四是突出各领域党组织主题教育特色,完善组织指导方式,更加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党员群众实际。五是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要求,既要“脚步深”,又要“脚步轻”,不搞层层陪同,不能增加基层负担。
  曾赞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专项整治工作实效性。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瞄准顽瘴痼疾,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一是抓好重点问题。把问题聚焦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首都稳定等中心工作上来,聚焦到全区“8+1+1”专项整治任务问题清单上来。乡镇、街道要深化“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重点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会同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好统筹协调,牵头推进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地落实,防止向群众交假账、交空账。三是抓好统筹推进。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前后衔接,特别是要搞好条块结合、部门联动的综合整治,形成齐抓共治的工作合力。
  曾赞荣强调,要突出人民为中心,将主题教育与人民群众利益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完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深入研究从规律上提升、制度上完善、机制上优化、理念上升华,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进形成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副中心经验”,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