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八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9/12/02  来源:区人大

  2019年11月29日,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八次(扩大)会议,对区发改委《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财政局《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初步审查,会议还听取了区税务局《关于2019年税收完成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各专门委员会相关人员,区发改委、财政局、国资委、人力社保局、税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相关报告后,与会人员认为,2019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规划实施扎实开展,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二是高精尖经济结构加快构建,项目引进落地成效显著;三是社会事业加快进步,居民获得感、满意感、安全感增强;四是综合环境重拳打造,家居品质持续提升;五是区域发展统筹推进,协调互促步伐加快。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是巨大的,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区发改委制定完善了相关措施。区财政局按照保基本、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的总体思路,加大预算资金统筹力度,加强对行政运行成本的控制,严格项目管理,做好副中心建设资金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预算执行工作,与会人员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建立重点项目服务机制,为重大项目提供靠前服务、上门服务、导向服务、精准服务。二是加大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促进就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扎实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推动城乡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实施好为民办实事工程。三是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提高财政资金运行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运行质量,逐步建立起预警高效、反馈迅速、纠偏及时、控制有力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体系。四是加大重点项目资金支持力度,积极争取更多市级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加大跟踪与服务保障力度,确保重大产业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