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赵磊出席并发布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时间:2020/01/14  来源:区人大

  1月13日下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首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委、市商务局、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西城区领导,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分别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高精尖”产业、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服务业扩大开放、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及动批转型提升等相关情况。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出席,介绍了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赵磊说,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河北雄安新区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努力创造经得住历史检验的城市副中心质量”,既是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副中心提出的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也是副中心全体干部在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狠抓落实过程中一以贯之的首要标准。
  赵磊从高质量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建设、高质量推进公共服务配套和高质量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五个方面,介绍了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赵磊说,2020年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深入落实控规、加大建设力度、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城市副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副中心各领域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社会民生、区域协同的方方面面。同时,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精心推进、稳扎稳打、久久为功,确保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不留历史遗憾。
  据了解,为了更好了解政府工作报告,更好了解一系列重点工程进展,大会期间共安排四场专题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介绍情况,并答记者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