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加强复工复产人员生活保障 毫不懈怠落实好防控措施

时间:2020/02/13  来源:区人大

  2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地铁潞城公交场站、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润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扩建医疗废物处理项目、卜蜂莲花超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毫不懈怠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复工复产人员生活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铁潞城公交场站针对人员密集、流动频繁的特点,制定了消毒工作计划,并对重点区域、公交站点加强消毒频率。曾赞荣详细了解场站车辆消毒、客流密度、人员值守等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定时对车辆和站台进行消毒杀菌,营造整洁卫生的站台和车厢环境,为乘客健康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勤洗手、测体温、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厅张贴着预防新冠肺炎海报,提示工作人员注重个人防护。居家隔离人员有多少?每天是否测温消毒?口罩和消毒液有没有备齐?……曾赞荣察看中央智能控制室、研发室,了解企业复工情况,检查企业返京人员管理、日常消毒、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介绍,所有的员工每天要测量体温并上报,食堂则采取错峰就餐、打包用餐方式,减少人员的密度。曾赞荣说,企业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返京返岗的员工,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等措施,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做好生产保供工作。
  北京润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扩建医疗废物处理项目为确保进度,员工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天未休。曾赞荣察看员工宿舍,详细询问企业人员进出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强化食堂、宿舍等生活聚集区域防疫管理,落实落细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口罩佩戴等各项防护措施,加强复工复产人员生活保障,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能力。属地政府要主动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困难。
  卜蜂莲花超市二层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曾赞荣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察看超市商品供应,询问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日客流量有多少,是否加强通风、消毒。他说,超市人流密集,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商场一层入口也要设置体温检测点,确保防控无死角。要提高服务质量,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和顾客直接接触,提高人工收银区结算效率,避免密集排队,营造市民购物的安全环境。
  曾赞荣还走进商场永和大王餐厅内,察看餐饮单位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