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政协创新推出城市副中心讲堂以学习促履职 更好为副中心建设发展献智出力

时间:2020/03/20  来源:区人大

  3月18日上午,区政协推出第一期城市副中心讲堂,特邀区委常委、副区长阳波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落实和进展情况,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200多位政协委员通过视频参与此次培训。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活动。
  活动中,阳波从道路交通、教育、美丽乡村建设等六个方面,通报讲解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落实进展情况,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对全区统筹推进控规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清晰的解读,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对政协委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城市副中心讲堂是区政协创新开设的学习阵地,每月举办一期,将邀请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授课”,帮助委员及时全面了解副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寓学习于履职全过程,形成思想政治引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机制。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今年年初,区政协制定了《2020年通州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计划》,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学习形式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更加适应时代要求,形成了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学习、委员常规学习等相配套的学习制度,区政协将分期分批开展这一系列培训活动。
  除了新推出的城市副中心讲堂,区政协还将发挥委员优势定期开展委员讲堂,邀请市、区政协委员,就自身所从事的专门领域或专业特长,确定主题,帮助其他委员拓宽视野、丰富知识。
  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以学习质量的提高带动和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引领履职实践;要聚焦全区中心工作,结合区政协“凝心聚力,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找准履职切入点,坚持双向发力,更好地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