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隋振江在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事不过夜”精神 确保副中心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时间:2020/05/27  来源:区人大

  5月26日下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召开2020年第八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项目。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吃透精神、勇于担当、发挥优势,以“事不过夜”的精神,确保副中心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磊,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副中心工程建设办主任王承军出席。
  会上,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驰而不息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两大环节。要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坚定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全面领会落实市委工作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推动副中心控规落地过程中,切实按照《关于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及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副中心建立体系健全、权责清晰、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现代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全面提升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作出应有贡献。
  隋振江在讲话中强调,要勇于担当、发挥优势,确保副中心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副中心规划建设发展的全过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下定决心,不遗余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重大工程行动计划任务和市领导在调研、指示、批示中明确的任务为重点,狠抓项目进度和统筹调度,同时加快引进和承接高精尖产业,尽快出台副中心产业落地激励政策措施,给企业吃上定心丸。
  会议研究了城市副中心“四个一批”和“三个库”有关工作(即二季度必保开工一批项目、二季度必争开工一批项目、全年实事求是调整一批项目、尽力补充储备一批项目;谋划库的项目成熟一个、纳入储备库一个,储备库的项目成熟一个、纳入实施库一个)。隋振江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此项工作对进一步落实副中心控规,全面推进副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全市有着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规划引领、计划超前、投资可控的目标,坚定不移抓好落实。要对“三个库”进行动态调整,相关领导要做好调度。要在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以“事不过夜”的精神,紧抓进度、巩固优势、扭转劣势,以更硬措施和更高效率全力实现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和建安投资“双转正”,力争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区规划综合方案等其他事项。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北投集团领导胡九龙、侯宇、张艳林、刘强、郑宇、刘贵明、阳波、李长利、陈卫东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