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紧盯薄弱环节重点点位 抓细抓实防汛工作

时间:2020/06/05  来源:区人大

  6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北运河北关分洪枢纽、区供排水事务中心、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西集镇拉练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做好防汛物资保障,加强实战演练,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点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一同检查。
  北运河北关分洪枢纽坐落于温榆河、小中河、通惠河、北运河、运潮减河五河交汇处。曾赞荣、赵磊察看枢纽运行情况,询问近年来防汛工作。曾赞荣说,今年汛期气候预计多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提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区供排水事务中心拥有2台龙吸水大型排水设备、1台履带式自行排水抢险车、1台单桥式排水抢险车,以及百余台凸轮泵组、排水单元泵车、自吸泵等防汛设备。曾赞荣、赵磊走进仓库详细察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听取全区防汛工作汇报。曾赞荣强调,在做好防汛物资保障的同时,要加强应急演练,只有平时多演练,才能“战”时心不慌。
  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未来的交通中心、“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支点,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将连接M6线、平谷线、M101线三条轨道交通线路和京唐铁路、京哈铁路、城际联络线三条铁路线路。通过京唐铁路、京滨城际、城际联络线,1小时直达雄安新区,15分钟直达首都国际机场,35分钟直达大兴国际机场。该工程现已完成试验桩基坑土方开挖等。曾赞荣、赵磊结合立体沙盘和规划短片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走进施工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对绿色生态、舒适宜人、站城一体、产城融合的设计理念表示肯定。曾赞荣叮嘱建设单位要坚持工程安全质量和防汛两手抓,把“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体现在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
  西集镇堤内村庄共13个,潮白河堤路豁口位于潮白河右堤与西尹路交汇处,是8个村进出的必经之路,为便于村民出行,因而堤路形成豁口。曾赞荣、赵磊沿堤路察看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听取防汛预案汇报,曾赞荣强调,要防患于未然,积极做好转移避险预案,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
  曾赞荣在拉练检查时强调,6月1日全市上汛,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把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紧盯重点点位和薄弱环节,下凹式立交桥、低洼院落、在施工地等要主动排查、整改到位。要加强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区领导刘贵明、王岩石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