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调研“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0/08/03  来源:区人大


  2020年7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城建环保办调研“两条例”落实情况,实地视察了中仓街道车站路小区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情况,并同区住建委进行座谈。 

  会上,区住建委主任孙奎亮就我区贯彻落实《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情况进行全面介绍,对我区物业管理方面探索形成的亮点经验、工作中的难点、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并就督促物业企业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制度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两条例”,发挥业委会、物管会作用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对区住建委贯彻落实《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强化“两条例”的贯彻实施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到我区在社区治理方面基础薄弱、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的实际情况,下大力气弥补短板和弱项,持续不断推动“两条例”的贯彻实施。
  二是在提高“三率”的同时让业委会、物管会的作用充分发挥起来,根据各小区的实际情况逐步摸索出适合本小区的业委会、物管会工作模式,真正实现居民自治。
  三是从提高“软件”上多下功夫,将提高居民文明修养和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通过搭建社区居民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平台,渗透现代化社区治理理念,实现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治理水平同步提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