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0/08/28  来源:区人大

  2020年8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尚祖国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围绕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和接诉即办机制的落实情况、街道办事处依法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活动的落实情况、街道办事处指导帮助居委会开展工作的落实情况等三个方面,对北苑街道和中仓街道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中,通过现场核实、党建引领主动吸附问题、每日“会诊”、每月总结、专家论坛等10条制度,北苑街道积极化解百姓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中仓街道成立了联合执法组,从加强资质管理、增强作风建设、严守执法程序、规范处罚行为等方面依法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活动,特别是疫情期间,更是凸显了联合检查组的工作职能。 

  在西关社区和新华园社区,执法检查组成员边听、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了两个社区物业管理、垃圾分类落实和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实际效果及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将结合调研、座谈、走访和实地检查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报告。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