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隋振江检查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打造北京教育新高地

时间:2020/09/14  来源:区人大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来到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检查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勉励大家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副中心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隋振江强调,教育在副中心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把副中心打造成为北京教育新高地。
  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是通州区政府与西城区政府联合打造的优质资源引进校,总占地面积1.8公顷,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设有图书馆、游泳馆、风雨操场等。学校于2019年9月正式落成开学,目前设有19个教学班,约700名学生,由西城区黄城根小学教育集团统一管理,现有教职工57人。隋振江前往一年级教室、洗手池、风雨操场、食堂、空中花园等地,了解开学整体情况、察看校园环境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课间休息的小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年轻教师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学校相关工作汇报。隋振江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下的校园防疫工作,守护好校园健康安全。
  在看望慰问教师时,隋振江向副中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教师节快乐。隋振江说,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是副中心建设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抓住副中心建设的历史机遇期,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在三尺讲台上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梦想,与副中心同成长、共进步,为副中心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隋振江强调,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前,通州正在高质量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教育在副中心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打造一流的教育是全区人民的期盼,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把副中心打造成为北京教育新高地。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