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玉桥街道

区人大常委会玉桥街工委就玉桥街道办事处实施《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提出三点建议

时间:2020/09/18  来源:区人大

  1.积极探索行业监管、企业服务、居民参与的片区治理模式,促进社区治理与物业管理融合共进。玉桥街道是通州老城区,辖区内居民住宅呈现“五多”:即老旧小区多、老旧公租房多、房改房多、家属院多、零散楼栋多,针对院落多且分布散、物业管理难度大且成本高等实际问题,玉桥街道采取以整带散、以多带少、以优带劣的物业管理模式,将辖区划分成41个片区,以大片区带邻近小片区,每个片区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量身定制本片区治理方案,着重解决居民反映集中的难点问题。同时,充分调动物业企业积极性,鼓励居民“先尝后买”,逐步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
  2.积极推进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的组建工作。组建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是落实《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重要工作,2020年玉桥街道组建工作要在辖区内达到50%以上。
  3.积极探索“玉桥街道物业服务联席会”工作机制。组织由区人大代表、物业企业代表、政府主管部门、居民代表、法律和专业咨询机构人员构成“玉桥街道物业服务联席会”,将努力创建玉桥街道“共建、共治、共享”的物业管理良好局面。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