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北京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法规预案研究工作组来我区调研

时间:2020/09/23  来源:区人大

  为做好《北京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法规预案研究工作,实地了解村庄建设发展情况和基层立法实际需求,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潘爱兵带领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和中国政法大学研究团队组成的预案研究工作组来我区于家务乡仇庄村开展立法调研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主任刘美俊、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瑞芳、于家务乡人大主席王志勇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仇庄村法德文化一条街、党建教育馆、村史馆、孝道馆等场馆,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瑞芳、于家务回族乡人大主席王志勇、仇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书信关于产业振兴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乡村规划编制、产业发展、政策法规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后,调研组入户开展了群众访谈和问卷调查工作。 

  潘爱兵主任表示,将广泛调研收集《北京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实施过程中在农村土地利用、政策实施、产业支持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将加快推动《北京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和政策落地进程,为乡村战略的落地实施提供法律保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