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在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时强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快整改 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时间:2020/10/12  来源:区人大

  10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梨园镇群芳园社区群芳园小区、群芳一园社区海棠湾小区,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他强调,社区治理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加快软弱涣散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营造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
  群芳园社区12345市民服务热线数量较多,居民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环境提升改造、垃圾清运、私占车位等方面。曾赞荣来到群芳园小区,察看小区大门前停车整治情况,随后走进小区察看垃圾分类和单元楼门禁管理情况,并与社区负责人、物业负责人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曾赞荣指出,要聚焦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不断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小区品质。物业管理要创新方法,构建市场化运作管理格局,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群芳一园社区海棠湾小区北门地砖破损,曾赞荣沿途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地面重铺方案及进展,并察看小区篮球场改造情况。曾赞荣要求,要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尊重事实,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随后,曾赞荣在群芳一园社区居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群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群芳一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社区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梨园镇负责同志汇报了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听取大家发言后,曾赞荣与相关部门深入交流探讨,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曾赞荣指出,社区是城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整合辖区内各类资源,促进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打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机制,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健全物业管理体制,将物业管理纳入社会治理范畴,提高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管理覆盖率以及党的组织与工作覆盖率。加强乡镇、社区对物业管理的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
  曾赞荣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的诉求就是哨声,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民生诉求,实事求是、分类分步地解决好当前社区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补齐短板,加大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曾赞荣指出,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立足社区工作特点,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参加。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