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到我区调研副中心控规实施情况

时间:2020/10/27  来源:区人大

  2020年10月22日,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郝志兰带领市人大城建环保办、部分市人大代表到通州区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中仓社区家园中心项目,了解家园中心规划建设、民生服务改善情况,随后来到玉桥南里社区,了解城市修补、社区管理更新情况。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同通州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老城双修及民生服务保障改善工作汇报,并就老旧小区改造、家园中心建设、市民素质提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指出,通州区在落实副中心控规方面工作繁重、任务艰巨,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和顶层设计,统一各项指标标准,整合项目资源资金,提高效率,补足短板,让副中心人民群众有切实的获得感。

  张绍武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围绕老城双修、城市精细化管理不间断地开展监督和调研,发现并解决了一些副中心控规实施中的难点和问题。通州老城区基础设施薄弱,市民素质还需提升,要从引导和组织群众方面下功夫,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同时需要市级层面对通州区改革创新加强支持、指导和包容,使控规在实施过程中,决策更加科学,程序更加顺畅。
  副区长楼俊峰、中仓街工委书记宗飞、玉桥街工委书记孔钢城、区人大城建环保办主任李智敏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