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十九次会议

时间:2021/01/04  来源:区人大

  12月30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十九次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会议指出,本市近日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疫情传播风险加大。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科学、精准、从紧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指出,坚持“人”“物”同防,严防境外疫情倒灌,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环境消杀并开展环境样本核酸检测。严格入境人员“14+7”措施,对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进京人员加强管控和健康监测,化解风险隐患。做好物流、冷链、餐饮、农贸市场、工地食堂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强食品进京后生产、加工、储藏、运输、销售等各环节检查力度。
  会议强调,社会面防控不可有丝毫松懈。小区、商超、发热门诊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等措施,不能流于形式。监督检查要跟上,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抓好整改,对防疫不力的要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市民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