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十二次会议

时间:2021/01/07  来源:区人大

  1月5日晚上,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十二次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北京局部聚集性疫情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河北省石家庄等周边地区也出现疫情,提醒我们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决不能掉以轻心,是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街道乡镇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坚持“人物同防”,迅速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排查,加强进京车辆、货物的环境消杀。扎实做好工地、餐饮、“五小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要主动向社区报告,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配合社区及有关部门做好排查和核酸检测等相关管控工作,共同维护首都安全。
  会议强调,要主动与河北廊坊北三县对接,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利用大数据织密城市外围防护网,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会议强调,农村地区是防疫的薄弱环节,要研究制定具体防控方案,对农村婚宴、大集等活动严加管理,防范聚集性风险。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予以曝光,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本市自1月1日起组织对九类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确保应接尽接。做好接种场所的定时消杀和通风换气,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