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经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06/10  来源:区人大

  2021年6月8日,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初步方案的报告》,并对区级预算调整初步方案进行了初步审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为,区财政局提出的北京市通州区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初步方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我区实际情况,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区级政府债务管理工作,薄立军副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用好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严格执行法定限额管理,按照规定用途使用新增债券资金,确保再融资债券资金用于偿还到期债券本金,有效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二是按照立足财力水平、防范债务风险、保障融资需求、注重资金效益、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合理确定我区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完善偿债能力评估机制,确保项目融资与偿债能力相匹配。三是建立健全“举债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政府债务资金绩效管理机制,推进实施地方政府债务项目滚动管理和绩效管理,加强债务资金使用与项目实施情况监控,切实提高债务资金使用绩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