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7/01  来源:区人大

  2021年6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卉同志主持,机关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区纪委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翟海英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全体成员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对照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卉同志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委委员认真检视巡察整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恳切,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

  刘卉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深学思想提站位。要持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副中心发展大局和人大工作重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蓬勃开展。二是要清仓见底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每位同志都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着力点,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加大整改力度,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不能有遗漏。三是要求真务实改作风。党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把此次巡察的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拼搏进取的奋进动力,体现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强化管理中。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