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赵磊与新一届民主党派区工委、总支主委座谈时指出 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 群策群力共同建功城市副中心

时间:2021/08/27  来源:区人大

  昨天上午,通州区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中共通州区委书记、通州区区长赵磊围绕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与新一届民主党派区工委、总支主委深入交流,希望大家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群策群力共同建功城市副中心。
  会上,民革通州区总支主委刘船,民盟通州区工委主委董明慧,民建通州区工委副主委高国庆,民进通州区工委主委马荣才,农工党通州区工委主委张琴琴,致公党通州区工委主委吴涛,九三学社通州区工委主委柳晓雷等7人结合自身党派建设,围绕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赵磊听取大家发言后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通州区各项目标和任务能否顺利推进,关键取决于包括统一战线在内的社会各界的真诚支持和共同参与程度,也更加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大力支持、鼎力相助。希望各民主党派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保持与中共通州区委、通州区政府同向同行,进一步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赵磊指出,要在薪火相传中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新一届民主党派区工委和总支接过了多党合作事业的接力棒,就要传承好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从站位全局提高政治判断力,加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实干提高政治执行力这三个方面发力,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赵磊指出,要在合作共事中发挥独特优势,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各民主党派要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参政议政要更有深度,政治协商要更有厚度,民主监督要更有精度,社会服务要更有力度,形成群策群力共同建功城市副中心的生动局面。
  赵磊强调,要在守正创新中加强自身建设,开创民主党派工作新局面。各民主党派要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目标,把握时代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抓好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来源:区信息中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