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赵磊检查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规划建设时强调 做好项目论证 科学规划布局 推动城市副中心职住平衡产城融合

时间:2021/09/03  来源:区人大

  日前,区委书记、区长赵磊来到台湖镇,检查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是保障居民居住需求、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规划引领,做好项目前期论证,科学规划布局集体土地租赁住房,促进城市副中心职住平衡、产城融合。
  位于台湖镇周坡庄村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建设面积28.7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工作手续,年内将达到开工条件。赵磊详细察看规划设计方案,了解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破解“卡脖子”难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在台湖镇永隆屯村,赵磊结合展板了解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情况,听取全区相关工作汇报,指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做好项目选址、规模等前期论证。引入专业机构参与运营管理,创新集租房合作模式,满足新市民、年轻人租住需要。
  赵磊在检查时说,租赁住房是我国建设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体土地的入市不仅可以有效补充租赁供给,也是保障居民居住需求、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举措。作为北京重要一翼的城市副中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准确把握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好集体土地租赁住房。
  赵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集体土地租赁住房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推动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健康持续发展。加强统筹,重点在产业园区、交通便捷的区域规划布局集体土地租赁住房,促进职住平衡、产城融合。尊重市场,依据居住人群需求特点及项目实际,弹性、合理配置居住公共服务设施。以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为契机,有效推进低效集体土地“腾笼换鸟”。
  区领导阳波、郑皓参加。
  来源:区信息中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