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全体会议 研究2021年重大工程行动计划推进等事项

时间:2021/09/03  来源:区人大

  9月1日上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全体会议,研究2021年重大工程行动计划推进、副中心交通综合治理、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事项。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1至7月项目推进有关情况汇报,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城市副中心从夯实基础、积蓄势能全面迈向高质量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要把行动计划作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城市副中心控规的重要抓手,发挥好重大工程支撑作用,不断加大推进力度,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副中心质量。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加大副中心政策和机制创新先行先试力度,把各项体制机制创新成果的能量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充分释放出来。夯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协调调度,按照时间表、路线图,高质量推动重要节点和重大工程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副中心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汇报,指出,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交通要先行。要把交通综合治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标本兼治和硬软件并重,注重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完善城市副中心内部交通网络,贯通南北通道,加快轨道交通、城市道路、停车设施等建设,提高区域承载能力。加强对东部地区交通辐射,加强与廊坊北三县之间的交通连接,打通交通堵点。建设“快慢相宜”“行停结合”的智慧交通出行体系,充分应用大数据等智能科技手段,提高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努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汇报,强调,要注重细节,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的各项工作。结合景区现状,对创建方案进行评估,认真梳理分析,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加快推进景区一级游客中心建设工作,结合自身特色,做精做细旅游景区产品及服务设施。
  会上,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究了意识形态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赵磊、王承军出席。
  来源: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