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城市副中心发布“两区”建设金融领域成果

时间:2021/09/10  来源:区人大

  9月7日上午,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金融领域系列成果发布暨签约活动在首钢园区举办。国家开发银行等与区政府交换合作协议,北京首个S基金、商汤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等重大基金项目落地,助力城市副中心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城市副中心发布了一系列金融领域最新成果:国家开发银行、北京银行、中金公司、兴业银行分别与通州区政府交换合作协议,就深度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北京首个S基金、商汤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中邮和普洛斯合资的智慧物流产业基金等重大基金项目落地城市副中心;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牵头成立全球ESG投融资中心,建立城市副中心与国际间绿色金融交流机制和信息共享平台。
  此外,城市副中心在“两区”建设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工作中还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上田八木货币经纪有限公司入驻城市副中心;商汤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国香商恒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北京首家QFLP试点落地机构;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在城市副中心成立全市首家、第二家绿色专营银行,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办理自贸区首批NRA账户即期结汇业务;多家银行在城市副中心设立自贸区支行,并在便利在华外籍人才薪酬购汇、创新融资贷款模式等方面实现突破。当天,通州区对《北京城市副中心促进金融业发展措施》做了宣传推介和政策解读。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州区领导王颖、阳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来源: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