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赵磊在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高的城市品质擦亮“文明金牌”

时间:2021/09/10  来源:区人大

  9月8日下午,通州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创建存在问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长赵磊强调,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综合性的城市荣誉,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城市副中心要向核心区看齐,对标全国最高标准,牢记“创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城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理念,以更高的城市品质来擦亮这块“文明金牌”。
  赵磊指出,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是通州区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党中央对城市副中心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高要求,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巨大投入和具体指导,全国各地对城市副中心的发展与未来十分关注。通州区的各项工作必须勇于争先,不负众望,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综合性的城市荣誉,我们不但要保住这块“金牌”,还要以更高的城市品质来擦亮这块“金牌”。
  赵磊要求,查找弱项,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整治迅速行动起来。要找准问题症结,举一反三,通过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要明确工作重点,针对问题点位一个一个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绝不放过每一条道路、每一条街巷、每一个角落。要明确工作要求,紧盯细节,加大对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区域卫生死角的清理力度,彻底消除占道经营、乱涂乱贴、乱倒垃圾等现象。
  赵磊强调,坚持“四轮驱动”,形成创建工作合力。一是高位推动,区领导要针对分管领域,高位统筹,指挥调度、实地督查。各单位“一把手”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班子合力抓。二是现场推动,不仅要进行会议调度,要更多采取一线工作法,多到现场去调度解决问题。三是宣传发动,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各种媒体和各种手段,发挥“小手拉大手”等活动的作用,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参与率和满意度。四是督查驱动,对于工作不落实的、行动迟缓的、推诿扯皮的要予以问责追责。
  赵磊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门的工作队伍,要有一批创建工作的“明白人”。要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各项工作按照最高标准、最严标准,对标达标。要明确工作分工,责任到人,执行有力,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
  区领导汤一原、张德启、王岩石、郑皓、董明慧、倪德才、杨磊参加。
  来源: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