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开展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评估活动

时间:2021/09/17  来源:区人大

  为客观、公正评价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成效,促使办理结果真正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2021年9月9日,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对部分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的办理情况开展评估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祖国出席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及区交通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等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承办单位分别就“在九棵树中路与群芳中三街路口安装红绿灯”、“为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安装电瓶充电设施”、“提高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待遇”和“加强养犬管理力度”等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与承办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养犬管理、电瓶车充电问题、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评估打分。 

  尚祖国指出:各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态度积极、反应迅速、成效显著,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位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深入基层、贴近百姓、倾听群众呼声,提出更多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切实把群众的意愿反映出来。二是承办单位要务实高效、真抓实干,注重多部门联动,不断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参与市人大立法调研、座谈、征集意见等活动,为修订、完善法规条例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推动良法善治。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