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建环保委专题视察碧水保卫战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21/09/17  来源:区人大

  2021年9月14日,区人大城建环保委组织代表、委员先后到河东再生水厂、河东污泥处置厂、运潮减河水质自动监测站,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通州区碧水保卫战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代表对近年我区水环境状况总体改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分别就监测处理设备投入、执法队伍建设、强化责任制落实、倡导节水理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讲话指出:近年来我区水环境整体改善成效明显,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考核目标,立足“十四五”,要围绕三方面继续开展“碧水攻坚”。一是饮用水安全。加大力度解决当前存在的农村地区自备井、城市地区陈旧管线等安全隐患,加强终端监测,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二是水环境治理。保持战略定力,按照每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抓好区域水环境治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流域共治。三是水生态修复。把副中心流域水生态修复作为城市更新、老城双修的重要内容,持续推动、久久为功。 

  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争取上级对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了解支持和政策倾斜,同时发挥区生态文明委的统筹领导作用,实现地上、地下、盖板、管网综合治理。二要加强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河长制,在局部区域、局部时段强化对河道环境的人工生态干预,压实治理责任。三要加强宣传倡导。各部门协力做好节水、爱水、护水宣传,转变部分村民对集体自备井的依赖,调动全民参与治理的积极性。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