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街道、乡镇选举分会、乡镇选委会依法做好选民登记核对工作

时间:2021/09/17  来源:区人大

  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街道、乡镇选举分会、乡镇选委会严格把握换届选举程序,细致做好选民信息核对工作。
  北苑街道分会:一是按就近就地、方便选民的原则,科学设立选民登记站,提前公布登记站地点、登记时间等信息,方便选民主动登记。二是采用逐单位、逐户走访或致电的方式,做好入户登记和摸底调查工作。三是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提高群众对换届选举的积极性。四是依据法律规定,严格审查选民资格,精准确定应予登记、准予登记、暂缓登记和不列入选民名单等情况。
  梨园镇分会:一是舆论宣传发动到位。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换届氛围,重点宣传选民登记工作的程序、环节和注意事项等,引导群众主动登记,依法有序参与换届选举。二是基础工作措施到位。加强培训,在选民登记工作中做到提早制定工作措施、进入状态、落实责任,层层分解细化任务、逐人登记、反复核查,扎实开展调查工作,力求全面掌握流动人口变化情况,保障选民选举权。三是重点对象落实到位。在做好宣传、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针对流动人口和人户分离选民,采用电话核实的方式,确认居民参选地,确保选民登记到位。四是督促指导责任到位。成立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查询选民登记情况,了解选民登记核查核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办事,把工作做实做细。
  西集镇分会:一是各村级登记站责任到人,逐一征询选民本人参选意愿,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二是严把选民登记的原则,密切沟通联系派出所,做好选民信息及资格的核实审查。三是镇选举办责成专人逐项复查各登记站选民登记表,及时纠正存在问题,确保登记内容准确无误。
  张家湾镇分会:分组整理上传选民登记信息,将换届选举系统提示的错误,对接相关选举单位并及时处理。
  马驹桥镇分会:一是通过入户、微信、致电等方式主动与选民核对相关信息,确保选民信息正确无误。二是针对人户分离选民,逐一核实其参选地点,严格审查流动人口的选民资格,针对要求在外参选的选民,按照转出流程及规定开具相关证明。三是开展选民划入选区及分组工作,采用交叉互查的方式,及时纠正相应选区存在的错误信息,保证选民划入选区及分组信息准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