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四不两直”检查消防安全时强调 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 让市民群众安心放心省心

时间:2021/09/30  来源:区人大

  9月27日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孟景伟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临河里街道、梨园镇和通运街道,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责任扛在肩上,彻查安全隐患,全面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让市民群众安心放心又省心。
  临河里街道201号院目前共有电动自行车约120辆,小区建有1个车棚,安装了2个充电桩共16个充电口。车棚内除停放着充电的电动车之外,不少“僵尸车”也占据了本不宽敞的空间,车棚内配有灭火器,但无消防水源。充电收费标准是多少、车棚如何规划建设、是否仍有居民将电池拿回家充电,孟景伟同社区及物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指出,要通过告知书和承诺书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相关规定的宣传,彻查安全隐患,并合理规划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位。
  九棵树街道新城嘉园小区有居民1424户,目前小区内有两组充电桩供居民充电使用。孟景伟走进单元门察看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问题,并检查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占用情况。了解到社区采取“一车一牌”的方式杜绝电动车上楼的做法后,孟景伟称赞该精细化管理手段,强调,要注重疏堵结合,因地制宜增设电动自行车充电位,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城管委、消防等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运街道百合湾嘉园共1881户,现有一处过渡充电设施免费为居民提供充电服务,下一步拟新增自行车棚点位并建设正式充电桩。孟景伟来到消防控制室,通过大屏幕察看各重点位置实时状况,对小区配备微型消防站、应急力量表示肯定。他要求,在加强防火巡查的同时,号召居民互相监督,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并吸引有积极性的企业参与充电桩建设。
  检查中,孟景伟强调,消防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改。相关单位和属地要树立同风险赛跑的意识,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建立动态管理系统及常态化摸排机制,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