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全体会议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精神 研究“两个示范区”方案制定等工作

时间:2021/09/30  来源:区人大

  9月28日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全体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通州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方案制定等工作。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紧抓不放,摆在全市各项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市委市政府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确定的“路线图”细化为贯彻落实的“施工图”,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努力创造“城市副中心质量”,不断开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拓展绿色生态空间,大力推广绿色建筑,打造绿色低碳交通体系,推动城市副中心“双碳”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着力建设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基础设施、产业、公共服务向北三县延伸布局,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通州区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继续申请第三批市级赋权,主动与市级部门沟通,形成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合力。即将进入四季度,要加强统筹调度,千方百计保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保固定资产投资和建安投资。围绕“两区”建设、产业发展、特色小镇、“七有”“五性”、“接诉即办”等工作精准发力,继续保持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的好势头。
  会议宣布市委市政府决定:赵磊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城市副中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兼)、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孟景伟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城市副中心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兼)、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
  会前,隋振江来到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和东六环入地施工现场,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部署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安排。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赵磊、孟景伟参加。
  来源: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