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农村委召开代表建议办理评估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22  来源:区人大

  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和代表建议办理评估办法的有关规定,2021年10月20日,区人大农村委召开代表建议办理评估工作会议,组织部分农村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对“关于支援通州乡村美丽庭院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在“绿心”与大运河森林公园内加设休息长椅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评估工作。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和区园林绿化局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和代表与承办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评估打分。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指出代表建议办理评估机制对于监督承办单位履行法定职责、提高办理实效、增强办理好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并针对下一步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的工作,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和办理工作责任制,做到任务、责任、措施三落实,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要从执政为民的高度出发,不断细化办理过程,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形式,把好“交办关”、“承办关”、“答复关”,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确保代表建议办理真正落实落地;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全力做到办前拜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切实加快办理进度,着力提升办理实效,提高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度,向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