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城市副中心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1/11/19  来源:区人大

  11月17日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2022年城市副中心市区两级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等工作。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副中心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行动、更加奋进的姿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副中心不断形成生动实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副中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图景。
  会议要求,城市副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推动副中心各级党组织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一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成效。要切实增强全面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聚焦创造“城市副中心质量”,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牢记“国之大者”和“责之重者”,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抓早抓小,扎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建设,坚持用制度治党、管权、管人,依纪依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要强化廉洁教育,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筑牢“不想腐”的思想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城市副中心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紧紧围绕建设未来没有“城市病”的城区这一目标,使道路交通供给保障能力和城市副中心的综合承载能力实现同步匹配。要坚持规划引领、建管并重,突出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以需求为导向,构建全要素交通供给体系,让城市运行更顺畅。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在抓好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研究建立市区联动的副中心交通协调统筹机制和交通治理平台,提高职能统筹和交通调度能力,逐步补齐短板,实现动态平衡。要统筹调度多种运力,坚持公交优先,不断完善路网系统、打通交通堵点、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打造不一样的和谐宜居之城。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赵磊、孟景伟、王承军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