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赵磊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城市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时强调 时刻以人民为中心 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新一年工作

时间:2022/01/07  来源:区人大

  1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赵磊来到在施工地、消防站、购物广场等地,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城市安全运行及疫情防控工作,向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年问候。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嘱托,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新一年工作。
  截至目前,古月佳园置换房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88%,目前施工工人约1000人。赵磊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施工单位要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工地防疫措施,确保不出现疫情防控漏洞。要做好留京务工人员生活服务保障,让他们在城市副中心度过温暖的节日。
  在新华街消防站,赵磊详细察看消防站备勤情况,向坚守岗位的消防指战员表示慰问。他说,大家假期坚守一线、执勤备战,坚守“生命线”,令人敬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当好城市副中心和人民群众的守卫者。各属地、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配足应急力量,切实把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副中心安全稳定。
  假期的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内人来人往,节日气氛浓厚。每天销售额有多少、商品供应是否充足、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赵磊向商场负责人一一询问。他要求,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重点区域消毒频次,营造市民安全购物环境。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测和货源组织,抓好保供稳价、促消费工作。
  赵磊在调研检查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时刻以人民为中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一年工作,持续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要做到“群众过节、干部在岗”,全力做好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工作,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区领导马可容、吴孔安、孙奎亮、鲁新红、卢庆雷、王翔宇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