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赵磊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时间:2022/01/07  来源:区人大

  日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北京灿雨石信息咨询中心创办人、资深高级培训师宋庆华围绕”社区治理与社区协商议事”作辅导报告。区委书记赵磊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参加学习。
  宋庆华曾任民政部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司专家顾问,在社区参与式治理,社会组织与基层政府合作促进社区居民自治的实践中有着丰富的经验。宋庆华重点讲解了国家社会治理的重要节点、社会治理的落脚点,以及社区治理的实现路径,并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对如何开展社区协商议事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报告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流动人口治理、接诉即办工作、创城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磊在讲话中说,报告针对性强,适应新时代特点,运用新理念、新方式创新基层治理方法,让我们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各街道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能力培训,在全区基层干部中培养出一批善于解决群众问题的“行家里手”,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赵磊指出,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激活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畅通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搭建多元化协商平台,拓展群众参与的范围、途径、广度、深度,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引导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要持之以恒在解决群众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工作机制,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优质服务。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创城工作等基层治理问题上,找准方法,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参加学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