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2/01/14  来源:区人大

  1月10日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赵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州区的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全区人民的热切期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不负重托、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代表委员们热情高、发言质量高,为市“两会”胜利召开贡献了副中心的智慧和力量,展现了副中心形象。
  会议强调,一年来,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市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突破、新成就。为我们作了示范、作了表率、树了榜样。过去一年,首都高质量发展成绩斐然,鼓舞人心。对于今年的主要目标与任务,市委市政府谋划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明确提出“继续保持城市副中心千亿投资强度”,为我们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副中心的“热度”持续升温,可以看出城市副中心在首都发展中的地位、分量。我们要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经济社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等各方面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添秤。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用苦干、实干呈现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期待的城市副中心。
  会议强调,要牢记使命、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五子”中的每一子都与城市副中心相连,要找准定位、积极作为,深入推进“五子”联动,打造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要走好改革创新之路,高标准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副中心建设全面提速的进程中不断增进群众的民生福祉,建设有温度、有厚度的城市副中心。
  会议要求,要早抓快干、狠抓落实,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狠抓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一年一个节点,每年都有新变化”。狠抓产业项目引进落地,引入集成电路、网络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有影响力、有成长潜力的“高精尖”企业,打造千亿级高精尖产业集群。狠抓特色小镇建设,按照“特而精、小而美、活而新”的要求,加快构建以核心区为统领、特色小镇众星拱月的整体城乡格局。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要扎实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工作,营造洁净优美的城市环境以及吉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在分会场和主会场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