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2/01/14  来源:区人大

  1月10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北京市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区委书记赵磊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会议指出,在冬奥开幕倒计时一个月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高度重视和对首都工作的巨大关怀,让我们深受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冬奥筹办最后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成功办奥的信心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以赴,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做好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氛围营造、观众组织、城市运行保障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办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有效支撑。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法律制度的重要特征,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专门印发《意见》,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特别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不折不扣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贯彻《意见》及《实施意见》的具体工作中,将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