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城市副中心基层治理调研”启动会

时间:2022/03/11  来源:区人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指示精神,按照区委提出的将2022年作为“基层治理年”的要求,3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城市副中心基层治理调研”启动会,并就移动互联网在基层治理中如何发挥作用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刘秀杰出席了调研活动并参加会议。

  实地观看移动公司智慧社区建设场景演示

  专题听取移动公司关于数字化社区赋能基层治理的汇报
  会场照片








  会议听取了区科委、区民政局、区经信局关于基层治理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代表围绕信息技术在基层治理中如何发挥作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刘志刚通报“关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城市副中心基层治理的调研方案”,并就调研内容进行解读。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皓围绕群众关切的重难点问题、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城市副中心“基层治理年”目标要求做了发言,并就调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玉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大抓基层治理,就是要解决一些现实问题,要通过此项工作,锻炼一支适应副中心基层治理的队伍,建立起好的工作机制;要以“基层治理年”为契机,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提出措施,形成今后一段时间我区基层治理的具体工作安排,通过采取座谈、论坛和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让人民群众参与进来,汲取他们的智慧,打好“基层治理年”首年基础,争取实现一年奠定基础,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全面提升的目标。
  关于深入推进城市副中心基层治理调研,他强调:
  一是要发挥人大的优势和作用,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充分利用执法检查、座谈、问询等方式,发挥三级代表联动的作用,引导各级代表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形成上下贯通的趋势,提高调研效果;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出发,结合实际推动工作;
  三是制定的措施要实,要通过监督推动问题解决;
  四是要邀请专家参与调研,要用最新的理念、最先进的手段,指导我区的基层治理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