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梨园镇

【梨园镇】抓好培训 高效履职 | 梨园镇召开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时间:2022/03/21  来源:区人大

  3月18日上午,我镇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培训会,提升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王元霞主持。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事务组成人员,担负着代表人民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责任,要加强履职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做一名合格的、群众信任和拥护的人大代表。

  培训会上,代表们共同聆听了玉桥街道办事处一级调研员张梅菊所做的《我是这样做人大代表工作的》讲座。张梅菊从我应该怎样珍惜“人大代表”这一职务,当人大代表要做什么,怎样当好人大代表,当代表的点滴体会等四个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并结合自身的履职经验和作为人大代表的体会思考,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写好人大建议议案及如何依法履职的经验做法。授课深刻生动,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增强了新一届代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最后,王元霞就如何履行好代表职责提出三点要求:
  01希望全体代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夯实履职基础,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深入学习上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人大相关专业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为履行代表职责提供必不可少的智力支持;
  02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能力,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经常性、常态化深入所联系的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多从选民角度看问题、想问题,为选民办实事解难题,赢得选民的信任和支持,拉近代表与百姓的距离,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做好百姓的“代言人”;
  03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姿态,坚守代表职责、珍惜履职机会,更多地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更好地履行代表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人大代表学习感想


区镇人大代表、魏家坟村党支部书记郎浩俊

  在学习培训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人大代表需扮演好四种角色,做学习的“有心人”、群众的“代言人”、选民的“贴心人”和岗位工作的“带头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牢记责任、扎实工作、依法履职,做个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镇人大代表、大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凤岐

  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人大代表这一身份的神圣感和使命感,政治素养、责任意识与履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代表工作中,我将加强与选民沟通联系,积极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为梨园镇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镇人大代表、曼城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晓雪

  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梨园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镇人大代表、晟世嘉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秋颖

  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倍感使命光荣,我一定会珍惜选民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群众听民言、解民意、集民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

  信息来源:零距梨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