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梨园镇

【梨园镇】老带新、传帮带,梨园镇人大召开新老代表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04/22  来源:区人大
  为了使新任人大代表更好地向老代表学习、了解如何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 
  近日,梨园镇邀请了6名连选连任老代表与6名新代表召开了交流座谈会。镇人大主席王元霞主持会议。会上,新老代表立足区情、镇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履职经验,就如何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镇代表郎浩俊
  群众向我们反映诉求,是对我们的信任。虚心、耐心听取民意的同时,还要增强自己的分析能力,学会甄别诉求的合理性。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镇代表杨建
  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大。面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唯有认真倾听、耐心解释、用心解决,才能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镇代表康秀清
  基层矛盾的化解是有技巧、有方法的,我们要发挥本职工作特色,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代表工作的关系,为我镇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贡献力量。 
  镇代表隋晶
  以“小手拉大手”活动为依托,引导学校学生、家长,广泛参与到梨园镇各项基层治理项目中,实现共享共治的理念。
  区代表张杨
  要积极通过“家站”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广泛开展学习、视察、调研,了解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和普遍的共性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 
  镇代表王丽萍
  要发挥代表作用,紧紧围绕梨园镇各项重点工作广泛征求民意,并将各项意见汇总、梳理、总结,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提高“上传下达”的成效。 
  区镇代表张丹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将利用好广泛接触社区居民的工作特点,接过老代表们的接力棒,学习他们的服务意识,做好各项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当好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纽带”。 
  镇代表杨杰
  老代表分享的履职经验让我很有收获,我今后面对人民群众的诉求,能解决的帮忙解决,不能解决的要耐心解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镇代表董红霞
  作为一名新代表,我觉得自己最需要的就是学习,今后要积极参与各类履职培训活动,学习履职必备的各项知识,学习老代表的履职经验。 
  镇代表陈京云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意识到,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里,代表工作就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镇代表王秋颖
  为民办实事重在“贴近”,今后我将更多地走近群众、倾听他们的心里话,立足于群众实际需求,寻找自己可以提供的帮助。 
  镇代表孙浩
  我为自己定下了三个学习目标。一是学习老代表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崇高精神;二是学习老代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三是学习老代表勤于学习、不断提高的优秀品质。 
  王元霞对各位老代表分享的履职经验和新代表分享的学习感悟表示肯定,并对梨园镇新老人大代表提出三点希望:
  虚心学习 做提升素质的带头人
  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崇高,任务光荣而艰巨。要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参加镇人大组织的各类培训,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人大代表履职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基本常识,努力提升自身理论素质和业务素养,实现以老带新、互联互动、互学互进,行使好代表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
  坚守初心 做联系选民的代言人
  要深入到各自选区的代表联络站,定期参加联络站组织的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了解群众生活的真实情况,切实反映群众的意愿和呼声,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聚焦中心 做推动发展的助力人
  要正确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牢记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积极推动老百姓关注的共性问题的解决,助推我镇基层治理开展,助推本地区各项事业发展。
  信息来源:零距梨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