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参加全国人大网络学习班学习

时间:2022/05/13  来源:区人大

  4月29日,为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落实好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学习计划,按照党组要求和机关关于参加全国人大网络学习班方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网络学习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第一期网络课程。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从五个方面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进行深入地讲解。 

  通过学习,对机关干部准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工作定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重要论述给予了理论支撑,更好的推动机关干部弄通弄透“十个坚持”所蕴含的政治原则、法治思维和人民情怀,向深里走、往实里走。 

  作为基层人大工作者,我们要自觉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决实践者、积极传播者,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政治担当彰显人大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副中心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