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督导检查靓景明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13  来源:区人大

  5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来到靓景明居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在小区南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永海,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尹凤忠,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凤,分别向赵玉影介绍社区人员配备、封闭管理、环境消杀、后勤服务保障、居民志愿者值守、重点管控垃圾清运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4月26日至今,靓景明居小区实施临时封管控已是第10天。封管控期间,居民的生活保障千头万绪,街道、社区压力巨大。除市区下沉干部、街道先锋队、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发挥作用的同时,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居民志愿者尤其是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除配合做好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登记、现场引导等工作外,对社区内的独居、空巢和有特殊需要的人员还开展了“一对一”上门保障服务。有了这些志愿者,居民边边角角的需求都有人回应、有人跑腿、有人帮忙解决。
  赵玉影对靓景明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的管理服务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所在,要努力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赵玉影指出,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非常辛苦,尽管天气非常炎热,也要充分做好自我防护,排好班次,注意休息。
  赵玉影要求,小区内产生的重点管控垃圾,要及时由专业公司按照医疗废弃物的技术要求进行收集、运输、处置,避免收运处置过程发生污染源扩散、交叉感染等问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