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下沉党员化身“大白”或“小蓝”支援通运街道社区防疫一线

时间:2022/05/13  来源:区人大

  4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批第一组10名党员积极响应区委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火速集结,到通运街道支援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4月27日至5月6日,正值我区连续进行多轮核酸筛查,摸清疫情传播底数的关键时期。他们不辞辛苦,毫无怨言,主动放弃五一假期,积极投身社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信息收集、居民接待等工作。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确保社区内全部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织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请您戴好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再耐心等一等,马上就能排到了。”在核酸检测现场,下沉党员身穿防护服变身“大白”或“小蓝”,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身份信息登记等工作。他们为老幼群体提供绿色通道,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安抚群众情绪,为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提供坚实助力。连续几个小时工作下来。他们早已被汗水打湿衣襟。站累了,便跺跺脚、弯弯腰、蹲一会儿,虽然辛苦却从未抱怨过一句。 

  “您好,弹窗问题您不要太着急,解除的流程是这样的......”下沉党员化身社区工作者,一遍一遍耐心解答,居民关于健康宝弹窗,如何解除的问题,用心安抚居民情绪,并协助进行手机操作,热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您好,我是通运街道防疫工作人员……”在民生保障办公室,下沉党员又变身流调人员,一次次拨通电话,和时间赛跑,与疫情抢道,完成流调溯源、信息收集等工作任务。面对一系列核查内容,他们全情投入,不落下任何一个关键信息。面对不理解的群众,他们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和劝导工作,有效化解了街道流调任务量大,登记信息繁杂、时间紧迫等困难,为精准防控奠定基础。 

  下沉期间,人大常委会领导两次奔赴一线进行走访看望。每到一处一线值守点,都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心坎上,嘱咐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在一线值守岗位上履职尽责做居民的“守护员”“服务员”“宣传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筑牢疫情防线。 

  领导的慰问关爱让大家倍受鼓舞,第一批下沉党员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领导的支持与关心鼓舞着我们再接再厉、继续战斗。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一句承诺铿锵有力,朴实无华,这是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的庄严承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