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同心战“疫” 使命担当--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

时间:2022/05/13  来源:区人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于4月27日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在扎实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闻疫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组建下沉防疫队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接到下沉通知后,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请缨,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派出3批次6组共计31人,投身到通运街道辖区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工作人员共同形成群防群控的有力屏障,合力筑牢首都疫情防线。 

  纾解居民情绪、引导核酸检测、做好政策解读、完成流调信息核验,这些都是下沉干部每天要完成的“必修课”。面对疫情大考,他们主动放弃假期,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哪里最吃劲就攻坚哪里,处处体现了人大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与时间赛跑 做实疫情防控流调核查工作 

  社区战“疫”的一个关键环节就是做好“流调”工作,它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信息早一秒核实就少一分风险。密接、次密接、时空交集?是否去过风险地区?这些待核实信息需要每位“流调专员”点对点一个个核实后将信息处理。面对流调工作的繁重任务,他们从无怨言。 



  助力核酸检测 勇担防疫责任 

  为做好三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和大规模排查,下沉干部放弃休息,在五一假期期间全力配合社区完成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在炎炎烈日下精准配合,严格信息登记审核、严格排队秩序,与社区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共同谱写了抗“疫”的华美诗篇。 


  认真做好政策解读 

  为纾解辖区居委的紧张情绪,做好相关政策解读,下沉干部们及时接收街道相关信息,并就疫情防控政策、居家隔离措施、健康宝弹窗解决办法等通过微信或现场的方式,给居民作详细解答。 

  当好“快递员” 做好居民物资保障 

  为解决管控区居民生活所需和快递送货,下沉干部们临时当起了快递分拣员,他们按照楼号和单元号分类摆放,方便居民快速领取;同时为避免购菜人群聚集,他们互相配合,协同作业,通过耐心的服务、快速的响应,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耐心服务  快速响应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面对本轮疫情,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直面疫情、扛起责任,用初心书写为民情怀,以行动展现责任担当,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贡献人大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