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身沉心也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同社区共战“疫”

时间:2022/05/13  来源:区人大

  自4月30日至今,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六名同志组成的机关第一批第三组下沉队伍先后在通运街道融御社区、牡丹园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大家一定要保持一米距离”“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大家帮下忙让老人先做”“着急上网课的小朋友先到前面来”......,人大下沉干部或维持秩序指引大家有序排队,或身穿“大白”直接参与核酸检测录入信息工作。 

  下沉干部在社区变身可爱的“大白”,协助医务人员组织居民开展核酸筛查。 

  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减少去卫生间和防护服的穿脱次数,机关干部即使口干舌燥也不敢多喝一口水。临近夏日,高温让他们防护手套里的手指被汗水泡得发白、发皱,浑身湿透,但依旧不见他们丝毫的抱怨。 



  区人大机关下沉干部在牡丹园社区开展流调溯源及居民健康宝弹窗处理工作。
  下沉干部们纷纷表示,下沉社区是一次难得的向基层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党性修养的好机会。我们一定坚决服从街道安排,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各点位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做到身沉心也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