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北苑街道

【北苑街道】马杰:人大代表在“疫”线,担当作为有温度

时间:2022/05/13  来源:区人大

  “承担了这份责任,就要做好手里的工作,作为辖区人大代表,更会时时处处为人民着想,为人民发声,为人民提供便利服务。” 

  自4月25日以来,北苑街道已连续12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区人大代表,西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马杰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到岗,以最快速度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协调防疫物资、在现场维持秩序、沟通医务人员与志愿者、统筹社区人员调配……各项工作让马杰几乎忙成了“陀螺”。 

  除了居民,西关社区检测点还要负责万达商圈人员的检测,压力可谓不小,然而在马杰的协调下,各方力量团结协作,共同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地进行,目前已检测57071人次。

  

  压力之下,马杰仍然心思细腻。在现场维护秩序时,他发现,来检测的居民较多,难免需要排队,其中就有许多老人、幼儿以及其他行动不便的群体。为此,他专门进行协调调度,在检测点开辟老幼病残孕专用的爱心通道,还放置了十几张座椅方便居民稍作休息,收获了众多居民的好评。
  在保障辖区居民核酸检测的同时,做好117户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协调医护安排上门核酸,组织在职党员、招募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收垃圾、取快递、装门磁等,为肾透析、怀孕等特殊居家隔离人员协调外出就医,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北苑街道西关社区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