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玉桥街道

【玉桥街道】玉桥街道代表组代表:我们都在!玉桥街道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

时间:2022/05/18  来源:区人大
疫情面前 
玉桥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响应 
或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或坚守本职岗位履职尽责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 
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人大代表:孙雪松、陈世忠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区人大代表孙雪松、陈世忠作为玉桥街道主要领导坚持“严防死守,以快制快”的抗“疫”状态,第一时间成立街道核酸检测指挥中心,下辖8个职能保障组,23个一线指挥部,织密“1+8+23”完整严密工作网络体系。快速总结形成“早”字当先、“预”字为前、“严”字为要、“高”字当头、“全”字力争的“五字诀”,以及核酸组织好、现场维持好、采样转运好、宣传发动好、封控管理好、数据摸排好、疫苗接种好的“七个好”工作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人大代表:田鸣新 

  在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紧要的关头,区人大代表田鸣新第一时间下沉到管控区,为群众代购急需药物,帮居民到医院送检血样便样尿样。骑上心爱的小摩托,他一刻也不耽搁,变身快递员,递上物资。 
  人大代表:周燕 

  区人大代表周燕,身为新通国际社区党支部书记,她积极协调社区各项工作,发动志愿者,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和核酸检测;同时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每天值守在防疫一线维持现场秩序。为保障医护人员能顺利开展采样工作,连日来,周燕每天连续工作15小时以上,截至目前,已积极宣传动员居民完成核酸采样约3万9千人次。她把疲惫留给深夜的办公室,可在居民面前,她一直是那个可亲可爱可信赖的周书记、周主任。 
  人大代表:朱倩楠 

  “社区工作者每天都在做什么?穿上防护服我们是大白,脱下防护服我们是清运工收垃圾、送试管、签居家、上门磁、扔垃圾、解弹窗、接电话、解答居民各种问题,这就是我们的日常!”这是“最美大白”朱倩楠对自己这些天防疫工作内容的简短概述。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朱倩楠不分白天黑夜,与同事们一起并肩抗“疫”,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执行员、联络员、信息员和服务员。 
  人大代表:蔡春雷 

  劳动节期间,区人大代表、北京市京师事务所律师蔡春雷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并组织号召20余名律师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他为律师志愿团队制定了排班计划,在每一个检测高峰日,他都一大早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投身搬运物资、秩序引导、扫码测温、身份信息录入等工作,一直持续到夜里。 
  “作为人大代表,我更应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和我的律师团队贡献我们的力量。”蔡春雷说道。 

  面对持续高位运行 
  的疫情态势 
  玉桥每一位坚毅的人大代表 
  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守护着这片土地 
  致敬每一名奋战在 
  “疫”线的工作人员 
  信息来源:玉桥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