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宋庄镇

【宋庄镇】宋庄镇代表:人大代表践初心,同舟共济战疫情

时间:2022/05/18  来源:区人大

  沟渠庄村镇人大代表杨成、蔺桂红
  社区基层是控制疫情扩散的“前哨岗”,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2022年4月18日一名阳性感染者到访比邻的沟渠庄村的双埠头村,为防止疫情蔓延扩散,沟渠庄村迅速“摇响警铃”,镇人大代表、沟渠庄村党支部书记杨成与妇联执委蔺桂红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带领党员和志愿者与村委会工作人员紧急管控封村,所有人员只进不出,并连夜采取了全员核酸检测、清查外来人口情况、全村街道消毒,迅速完成各项管控措施。 




  管控后,第一时间排查村内管控人员、外来人口数量,摸清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底数,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查卡口情况,带领志愿者为村民送菜、换气、购药,为急需产检、化疗、血透的村民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村民基本生活,全面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杨成表示,“我们要凝聚基层堡垒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疫情不退,我们不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协管员、快递员、疏导员、协调员、报告员、服务员,与大家一起奋战,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前夏公庄村镇人大代表高燕岭
  宋庄镇人大代表、前夏公庄村支委高燕岭立足岗位实际,坚守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镇人大代表高燕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 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做到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动员和引导群众响应防疫要求不参加集体活动,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做好自身防护。
  二是联动排查,履行人大监督职责。 高燕岭与村干部并肩作战,积极参与对返京人员、流动人员、常住人口的风险摸排筛查工作,分类分级建立重点人员防控档案和工作台账,及时向宋庄镇上报排查情况,反映社情民意、疫情线索,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民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参考。
  三是参与工作,展现人大的责任与担当。 高燕岭下沉到核酸采样现场一线,与镇村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等一道按照分工开展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嘱咐前来检测的村民自觉佩戴口罩并间隔一米排队,协助村民登记身份信息登记,协助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信息来源:宋庄镇人大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